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四月花开满湛山老旧电箱换新衣——青岛湛山街道社工站联合湛山社区开展“扮靓社区·馨宜湛山”微营造活动

2022-04-19 17:07:51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19日讯“妈妈,看那里!灰头土脸的配电箱上面开花了,真好看……”这个四月,青岛市市南区湛山街道湛山社区的配电箱华丽变身换了新装。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景观,增添社区活力,同时挖掘社区内资源,引导其参与社区微营造中,湛山街道社工站联合湛山社区开展“扮靓社区·馨宜湛山”微营造活动。

经过前期的现场调查、设计、定稿,4月17日上午8点半,社工王铎协“小四月”画室师生一道来到湛山社区,为老旧电箱换上新“衣服”。活动现场充满了艺术气息,小朋友们化身“小小粉刷匠”将原本暗淡陈旧的电箱涂上新颜色,老师用画笔将起稿的草图在电箱上勾勒出图案,随后大家一起对图案进行配色、填充、涂鸦。虽然天气炎热,小朋友们的脸都晒得通红,但没有一个人抱怨、诉苦,大家都全神贯注,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对社区的美丽祝福。

经过了四个小时的精心绘画,一幅幅轻柔美丽的花朵、清新的仙人掌、可爱的小猫、巍峨的山峰改变了配电箱以往“丑、冷、硬”的形象,让毫无生机的箱体一下子生动活泼了起来。绘画中不断有居民驻足观看,不少居民直呼“很赞,真是小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湛山街道社工站将通过挖掘社区内生力量,广泛链接社会资源,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各方资源引入社区,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以此提升社区治理效能。下一步,湛山街道社工站将致力于强化“五社联动”机制,链接社会资源,以民生保障为切入点,编织一张有温度的社会工作服务网。

标签: 湛山街道 小朋友们 社会资源 青岛市市南区 全神贯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