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到2025年,山东城市累计建成城市绿道1万公里

2022-04-19 16:38:46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19日讯 (记者 张敏敏) 4月19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山东省城市市政公用设施网建设行动计划》确定的工作目标,2022年至2025年,力争每年建成不低于500公里长度的城市绿道;到2025年,力争建成城市绿道1万公里,基本串联省内主要绿色、生态、人文节点。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徐启峰介绍,省厅将指导各地编制完善市级城市绿道专项规划,制定年度建设实施计划,并加大项目推进实施力度,加快构建市、县城市绿道网络,串联城市绿色开敞空间,尽快形成城市绿道网络体系。

同时,完善调度考核机制,建立施行全省城市绿道建设情况月调度制度,定期调度各地城市绿道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及时更新城市绿道统计台账。我厅将依托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管理、城市品质提升考核、省城市管理效能评价等工作,持续加强对各地绿道建设的考核评价,确保绿道建设管理成效。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研究制定《山东省城市绿道建设标准》,并以山东省地方标准形式发布。指导各地严把工程质量关,按照《城镇绿道工程技术标准》《山东省绿道建设技术指引》要求,配套建设休憩、环卫、网络等服务设施,规范标志标识,同时,注重建设林荫绿道系统,打造一批具有自然、地域特色的精品绿道。

此外,指导各地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适时编制推出绿道手册、绿道地图,鼓励社会公众对绿道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的广泛参与,在全社会营造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标签: 建设情况 行动计划 园林城市 地方标准 开敞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