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致吕梁市广大农民工兄弟的一封信

2022-04-19 17:41:45 来源:潇湘晨报

亲爱的农民工兄弟们:

你们好!欢迎你们来到我吕梁市务工创业,衷心地感谢你们为我市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温馨提示大家,当前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期,为确保您和家人身体与生命安全,保障您的合法权益,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疫情防护,减少流动聚集。请您做好个人及家人的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出门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积极主动完成疫苗接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餐等集体活动。

二、配合疫情防控,合理安排出行。请您按照当地政府要求,积极行动,认真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瞒报、不漏报,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关注官方消息,从正规渠道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若有返乡返岗计划,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出行计划。

三、增强维权意识,有问题找我们。若您出现工资未按时到账情况,可在施工现场入口处、项目部和生活区域醒目位置找到维权信息公式牌,按照上面的欠薪维权指南进行维权。如拨打项目有关负责人电话反映,拨打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电话、扫描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等进行投诉举报,我们将第一时间维护您的合法权益。鉴于我市目前疫情形势,对于受疫情影响在隔离期间的农民工,用人单位应按时支付其工资;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提供正常劳动的农民工,用人单位应按时发放生活费。同时,我们倡议用人单位对农民工兄弟工资周结、日结,让农民工兄弟安薪无忧。

疫情无情人有情,农民工权益保障,我们始终在您身边。农民工兄弟们,让我们携手并肩,爱护自己,保护家人,筑牢疫情严密防线,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最后,祝愿您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吕梁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

2022年4月18日

本文来源:吕梁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

标签: 用人单位 劳动保障监察 行政执法 合法权益 积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