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河南能源集团:上半年经济效益创近年来最好水平

2022-07-20 08:08:26 来源:河南商报

中原再担保集团副总经理陈祖友表示,企业要发展,金融是后盾,而担保就是桥梁纽带。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是政府弥补资源配置金融市场失灵的重要手段,是逆周期调节的重要工具。

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表示,力争年内支持不少于50万户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为稳定全省经济大盘贡献担保力量。

陈祖友在发布会上提到,中原再担保聚焦支小支农和批量业务、专项产品开发落地,上半年累计支持30多万户小微、“三农”经营主体融资发展。截至6月末,在保余额456.6亿元,是上年同期的2.1倍;上半年新增担保金额201.6亿元,是上年同期的2.2倍,超额完成“双过半”任务,业务增速位居全国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中原再担保在郑州市金水区等5个县市区试点推进的“千企万户”新模式,已累计支持各类市场主体1.44万户,贷款余额31.85亿元。

河南能源集团:上半年经济效益创近年来最好水平

河南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表示,2022年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596亿元,同比增加146亿元;实现利润30亿元,同比增加19亿元,经济效益创近年来最好水平。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河南能源将债务风险化解作为头等大事,推动存量融资重组取得积极进展。

截至上周末,完成75家债权机构1066亿元利率调整及债务延期;完成33笔债券展期兑付,并顺利实现14笔二次到期债券全额兑付,成为我国债券市场鲜有案例。增量融资实现突破,金融机构新增融资32.78亿元,保障了刚性债务平稳兑付。

标签: 中原再担保集团 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河南能源集团 上半年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