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速看:400亿美元!他们签了

2022-07-19 22:01:30 来源:潇湘晨报

伊媒:俄伊签署400亿美元协议,系伊朗经济界最大规模外国投资协议。

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19日最新消息称,伊朗和俄罗斯企业当天在德黑兰签署了伊朗经济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外国投资协议。

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俄罗斯将对伊朗进行其经济界有史以来最大投资


【资料图】

根据这一协议,俄罗斯企业将向伊朗石油业投资400亿美元。报道称,俄罗斯此前在伊朗石油业有一项价值40亿美元的投资项目,也就是说,新的投资项目规模是此前项目的10倍。

报道称,最近几周,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在内的俄大型企业就这一新投资项目与伊朗方面达成了初步协议。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敦促俄气高管在最短时间内前往伊朗,就天然气和石油投资项目与伊朗举行会谈。19日,俄伊双方在德黑兰签署了事先准备好的协议文本。签字仪式后,双方开始就协议细节进行磋商。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19日,普京将同伊朗总统莱希等高级官员举行会谈,并将参加俄、土、伊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进程首脑会议。

俄媒:伊朗德黑兰交易所已启动里亚尔对卢布交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刚刚消息称,德黑兰交易所已启动伊朗里亚尔对俄罗斯卢布的交易。

报道称,伊朗央行行长阿里·萨利赫·阿巴迪19日表示,德黑兰交易所已启动里亚尔对卢布的交易,“这是伊朗和俄罗斯发展经济关系的重要一步。”

此前一天,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伊两国将逐步放弃用美元来评估双边贸易体量的做法。“我们都知道,去年两国间的贸易和经济总额超过40亿美元,尽管用美元来计算(这个数字)可能是错误的,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我们在银行业金融领域的合作发展,我们可能会放弃这种做法。”

来源:环球网/张晓雅

标签: 投资项目 有史以来 我们都知道 高级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