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视点:新北街道:凝心聚力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

2022-07-19 18:46:5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新北街道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街道上下主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下沉一线,不惧高温,凝心聚力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用实际行动擦亮“金字招牌”。

行动中,街道领导班子一线指挥,上下联动“一条线”,以“领导包片、科室结对、责任到点、解决到位”的要求,“进社区”“进小区”“进楼栋”,对发现的动态性问题立行立改,对无法立即整改的重难点问题“现场办公”商讨解决方案,形成统筹协调、共创共建的强大工作合力。

炎炎烈日下,街道包保领导、机关科室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对小区内卫生死角、六乱四堆进行清理,对园区内外的共享单车进行摆放,做到清除干净、安放有序;对无物业小区、背街小巷的“顽固污渍”“牛皮藓”进行大清理,对“门前三包”进行巡查检查,做到干净整齐、清洁一新。

虽然整治范围广、工作量大、天气温度高,但大家以整脏、治乱为原则,不怕脏不怕累、不留卫生死角,让辖区内的环境整洁一新。同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向居民和过往行人宣传巩固文明城区创建的目的和意义,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文明建设工作中,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进一步营造“家喻户晓、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的浓厚文明氛围。

新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已清理乱堆乱放12处,规范车辆停放24处,楼道杂物7处,建筑垃圾3处、生活垃圾5车。下一步,新北街道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抓实在、见实效,用心用情提升辖区颜值,尽心尽责守护辖区文明,扎实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津滨海

标签: 新北街道 文明城区 工作人员 背街小巷 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