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最资讯丨河东区分中心开展镇街便民服务窗口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

2022-07-19 21:02:2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全面贯彻落实《临沂市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和《临沂市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揭榜挂帅”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向镇街延伸,有效地健全和完善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四级体系,不动产河东区分中心近期开展了镇街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确保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至镇街有序进行。

培训期间,河东区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推进镇街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建设做了详细介绍,对《河东区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由分中心业务骨干对不动产登记相关的法律政策、规范制度、临沂市本级“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系统功能、操作界面、业务类型、业务权限等进行了讲解。在分中心窗口上对转移登记等模块的操作逐一进行演示,指出了在受理业务流程中需注意的重点问题。

经过本次培训,各镇街便民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了解并掌握了不动产登记受理业务流程,熟悉了不动产登记相关的法律法规。各镇街服务窗口一致表示,不动产登记工作任务重,专业性强,这次培训为顺利开展本区域内不动产登记服务,加强便民利民服务,实现城乡一体化和同质化服务提供了技术保障。

拟稿 | 刘荔

核稿 | 刘君玮

标签: 不动产登记 便民服务 工作人员 全面贯彻 业务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