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大盘震荡中机构做多力度下滑 南玻A(000012)被小额加仓

2022-09-07 09:10:33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上证日K线图

两市20日涨跌不一,指数继续分化,成交量小幅放大。大盘震荡中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共53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8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虽然现身多股出现净买入,但力度较之前进一步下降。

多股获机构小额加仓

英飞特(300582)2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4941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震荡蓄势数日后英飞特开始发力走高。20日该股小幅低开后逐级震荡反弹,午后开盘不久多头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英飞特放量涨停背后获得机构力挺,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3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加仓痕迹。

南玻A(000012)20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4468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2111万元。可以看到,近期南玻A股价出现异动,在前一交易日收出涨停板,该股迅速开始杀跌。20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回落,盘中多空双方在跌停价位展开激烈争夺,最终跌停板还是被封死,成交量明显放大。虽然机构出现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4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小幅加仓南玻A。

伊戈尔(002922)2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3423万元。可以看到,已经连续拉出四个涨停板的伊戈尔强势不改。20日该股低开高走,临近尾盘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短线暴涨背后,短线资金继续出手做多,机构投资者则在悄然派发。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2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1%,主力资金高位出手小幅减持伊戈尔。

顺控发展(003039)20日因大幅换手上榜,公开信息显示买卖席位中各有一家机构出现,其中机构买入3202万元,卖出2590万元,对比来看买入力度稍强于卖出。可以看到,近期股价持续震荡的顺控发展趋势不改。20日该股高开低开,盘中波动有所加大,收盘出现超过3%的跌幅,成交量延续高位运行。股价持续震荡中机构分化依旧,买入意愿稍胜一筹。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70 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加仓顺控发展。

机构高抛西藏矿业

西藏矿业(000762)20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出手买入达到7399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高达23485万元,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启动以来涨幅轻松超五成的西藏矿业高位波动明显加剧。20日该股明显低开后出现宽幅探底,随着资金流入的加速股价反弹并一度触及涨停,收盘涨幅回落至1.13%。全日西藏矿业振幅高达16.69%,成交量继续放大。高位放量震荡中,机构投资者抛售意愿强烈。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0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开始出现明显减持痕迹。(本报记者 林珂)

标签: 大盘震荡 机构做多力度下滑 顺控发展 西藏矿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