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热讯:四川泸定县湾东河堰塞湖已过流

2022-09-06 18:05:4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人民网成都9月6日电 (记者 李平)记者刚刚从中国安能集团获悉,中国安能成功处置了泸定县境内一堰塞湖。

甘孜州泸定县6.8级地震发生后,泸定县得妥镇湾东村右岸山体垮塌,阻断湾东河右主支沟形成堰塞湖。据遥感分析,堰塞湖距大渡河交汇处约4公里,湾东河汇入大渡河后直接进入大岗山电站库区(总库容7.77亿立方米),堰塞湖对大渡河干流及下游影响不大。沿湾东河受威胁的400余人已转移到安全地带。

9月6日,根据联合指挥部安排,应急管理部工程救援中心(中国安能集团)承担堰塞湖处置任务。经过中国安能成都救援基地专家组现场侦测,湾东堰塞体于今天凌晨形成自然泄流,出库流量大约在150—200立方米/秒。经过将近12个小时的泄流,目前流量将至10-15立方米/秒,入库流量远远小于出库流量,堰塞湖的风险已经消除。

标签: 出库流量 安全地带 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