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热头条丨巴中消防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2-09-06 20:54:5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筑牢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9月6日,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瑞思顿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人员针对老师、学生实行分批培训,利用幼儿园典型的火灾事故为例,向教职员工详细讲解了幼儿园火灾特点以及危害,并就火灾发生后如何拨打报警电话,火场如何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基础知识进行重点解说,使教职员工充分认识到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了教职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针对幼儿年龄小,消防知识缺乏的实际,消防员向在场的师生讲述了发现火灾后如何报警,在火灾发生初期如何控制火势蔓延,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并教育小朋友们千万不能玩火,要牢记火警电话119。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火灾发生时的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幼儿园营造了良好、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 | 贾 静审核 | 范志平

标签: 消防安全 为切实加强 安全教育 基础知识 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