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日报丨全网心疼的株洲烫伤男童出院了!父亲:他更坚强了,笑容越来越多

2022-09-06 19:58:46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今年6月,株洲2岁男童杰杰因不慎掉进澡盆里,全身90%烫伤,牵动着众多网友的心。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医护人员的细心照顾下,杰杰目前已经治疗结束,于9月6日出院。

杰杰父亲肖学伟告诉潇湘晨报记者,杰杰经过这次受伤,变得坚强很多,治疗期间换药已经很少会哭闹,刚受伤入院时杰杰心理上也受到惊吓,变得沉默害羞,在他和妻子的长期陪伴下,杰杰也逐渐恢复到曾经开朗的样子。

9月6日中午,已经住院两个半月的杰杰终于重新回到了家,杰杰回到家里非常兴奋,见到了许久不见的爷爷,嘴里一直不停地叫着“爷爷”。肖学伟说:“杰杰期待回家很久了,在医院的时候就一直问什么时候能回家,孩子太想家了。”

杰杰住院两个半月,在重症监护室就住了将近两个月,在重症监护室时,父母不能经常探视的,杰杰一个人非常恐惧孤单,医院里照顾他的护士经常陪在他身边,给他讲故事唱歌,陪他聊天说话,宽慰杰杰的心情。“杰杰受伤后,性格变得害羞腼腆,没有以前开朗爱笑了,好在有护士一直能陪着他鼓励安慰他,真的非常感谢医护这么细心地照顾。”肖学伟说。

杰杰说不出太多话,但可以感觉到他对医护人员的亲近,有医生或护士来查房,杰杰就会看着他们,对着他们笑,“医生护士对他的照顾,他心里是明白的,所以他会这样去表达。”肖学伟说。

为了让杰杰能像从前一样开心快乐起来,肖学伟和妻子也花了很多心思陪伴他,随着伤情渐渐康复,还有医护和父母的悉心陪伴,杰杰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肖学伟表示,这次受伤让杰杰变得更加坚强了,治疗期间换药他都很少哭闹。

出院回家后,一家人的生活重新回归正轨,肖学伟也开始准备复工,杰杰治疗时的欠款,和后续的康复都需要钱,但肖学伟并不消极,充满干劲,“只要孩子能越来越好,其他的问题都可以解决。”

潇湘晨报记者 王芊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潇湘晨报 医护人员 什么时候 开心快乐 变得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