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速递!甘肃公航旅集团连续六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2022年位列第162位

2022-09-06 19:54:3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9月6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评选的“2022中国500强企业”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名单正式揭晓,我省有6家企业成功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分别是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100位、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162位、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位列第217位、兰州新区商贸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247位、甘肃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291位、白银有色集团有限公司第323位。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位列2022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排名第62位,较上年提升5位。

其中,甘肃公航旅集团以16365155万元营业收入位列2022中国企业500强第162位,这已是甘肃公航旅集团连续第6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成立十一年来,甘肃公航旅集团坚持走产融结合发展之路,大力实施“以路为主、全面发展”战略,成功布局公路、航空、旅游、金融、保险、贸易、地产、文化传媒、信息科技、城市开发、乡村建设等多个业务板块,拥有50余家子(分)公司,年营业收入超千亿元,是我国西北地区资产体量最大的国有企业。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7020亿元,净资产2458亿元。与成立之初相比,总资产增长了10倍、净资产增长了近11倍。国内主体信用评级为正面展望AAA,境外主体信用评级为BBB+,并先后十次荣获甘肃省“省长金融奖”。为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和甘肃省新能源发展规划,目前,甘肃公航旅集团正全力推进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实现“以PPP为龙头,东抓碳中和,西抓风光电,再造一个公航旅”的目标。

标签: 信用评级 营业收入 中国企业联合会 全面发展 城市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