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快播报】省教育厅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进校核查

2022-09-06 21:50:2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四不准”“三不得”规定,确保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近期,省教育厅与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联合组建核查组,先后到南昌、赣州、宜春、新余、萍乡等地对21所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开展进校实地核查。

核查工作分为4个组进行,核查成员由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省教育评估院高教所和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及各地调查队干部组成。各核查组到达各高校后,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抽查数据、现场电话抽查回访等核查方式,重点对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制度、就业统计自查情况、学生反馈问题处理情况、协议形式就业、劳动合同形式就业、其他录用形式就业、自由职业、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就业单位注销(吊销)就业数据处理等9项内容进行了核查,共召开会议21次、查阅文件资料220余份、核查各类形式就业数据7500余条、现场电话回访毕业生125人次,信息处理情况2100余条。

根据实地调查,被核查高校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总体稳定,能够认真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开展就业统计,及时处理学生反馈问题,统计数据能够基本客观反映本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但仍旧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各核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向被核查高校分别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各高校务必严格遵守教育部“四不准”“三不得”规定,对于反馈问题要立即整改,而且要切实真整改,认真负责地做好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坚决杜绝就业数据“注水”,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稿源:高教所

标签: 省教育厅 统计数据 国家统计局 工作情况 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