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尹中卿:《期货和衍生品法》为行业发展指明方向

2022-09-07 07:48:28 来源:河南商报

论坛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就《期货和衍生品法》的重要作用作了详细讲解。

对于中国期货和衍生品行业和市场来说,2022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期货和衍生品法》出台以前,在银行、证券、保险、期货、基金、信托等六大金融行业当中,唯独期货业迟迟未制定法律,给金融法律体系留下一个空白。

30多年来,期货市场主要依靠国务院制定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以及相关部门规章、司法解释、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来调整,衍生品市场主要依靠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调整。

尹中卿提到,《期货和衍生品法》的实施,从国家法律层面规范、保障、促进期货和衍生品市场的健康发展,规范、强化、完善期货和衍生品市场的监管,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期货和衍生品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尹中卿说:“《期货和衍生品法》为中国期货业、期货和衍生品市场提供了法律规范,指明了发展方向。”

标签: 国际期货论坛 期货和衍生品法 为行业发展指明方向 中国中等收入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