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被投资者们用脚投票 “新冠检测”牛股易瑞生物昨暴跌

2022-03-16 10:20:22 来源:每日商报

“吃相也太难看了吧。”作为一只“新冠检测”牛股,A股近日的流量王之一——易瑞生物遭到网友们集体吐槽,昨日甚至被投资者们用脚投票,股价大跌。究其原因或是公司总经理带头的大股东们“心太急”,股价刚拉20CM涨停,当晚就宣布要减持套现,无怪乎1.5万股东心凉了。

大股东集体减持

要说A股近日最火的股票,“新冠检测”概念股首当其冲。在3月14日(包括当天)前的3天内,新冠检测板块中多达12只个股涨超20%,其中最高上涨49%。而易瑞生物的表现也十分可圈可点,区间涨幅超30%,3月14日当天甚至收获20CM涨停板。但昨日该股被投资者集体抛弃,全天大跌10.97%报收35.13元/股,资金进出频繁,单日成交金额达8.5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9258.74万元。

昨日大跌或与上市公司披露的减持公告分不开。3月14日晚间,易瑞生物公告称,股东红杉智盛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03.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同时,总经理卢和华、董事付辉,将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拟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69%股份。

刚刚在二级市场上扬帆起航,公司大股东就按捺不住集体减持,“这操作也太离谱了吧。”网友们的吐槽声纷至沓来。有网友在股吧中表示,“板块唯一20CM涨停的易瑞生物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套现近10亿元,这吃相也太难看了!”还有网友表示,“太坑了,一个涨停就发这么大的利空加减持,明显要打压。”

机构曾高位博弈易瑞生物

除了大股东甩卖公司股份外,让易瑞生物股价坐上快车道的“新冠抗原检测产品”似乎也不“稳操胜券”了。

3月14日晚间,公司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深圳秀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产品尚未取得国内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书,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此前曾高位冲进易瑞生物博弈。据该股3月14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净买入208.81万元,营业部席位合计净买入1131.79万元。

具体来看,上榜的前五大买卖营业部合计成交1.89亿元,占该股当天成交总金额的比例为20.22%,其中,买入成交额为1.01亿元,卖出成交额为8802.54万元。而上榜的营业部中,深股通为第三大买入营业部及第二大卖出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866.41万元,卖出金额为1657.60万元。

业绩方面,易瑞生物今年1月20日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预喜报告,数据显示,预计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亿至2.6亿元,同比增长236.16%至297.2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98亿至2.38亿元,同比增长248.11%至318.44%。(记者 王静)

标签: 吃相太难看 新冠检测 易瑞生物 用脚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