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杭州亚运会电竞馆首次亮灯

2022-03-16 09:33:24 来源:潇湘晨报

3月15日晚7点,杭州北景园生态公园内,伴随着配电房内一排排配电柜上的带电指示灯顺利亮起,外形酷似“星际战舰”的杭州亚运会电竞馆顺利通电、首次亮灯、绚丽夺目。电竞馆的顺利亮灯,也标志着杭州亚运会13座特、一级以上场馆全部通电。

杭州亚运会首次将电竞项目正式纳入比赛。杭州亚运会电竞馆总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是全国首座亚运会赛事标准的专业电子竞技场馆,也是接入杭州亚运会总指挥室监控系统的四大重点场馆之一,于2020年9月正式开工。在杭州亚运会期间将举办包含《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等多个电竞竞赛及示范表演项目。赛时,场馆内部设置将升降四面斗形屏,采用“声光电”一级标准,外部由阳极氧化铝板与透明LED玻璃幕墙组合而成,将动态屏、大型电子互动装置等一系列多媒体设备有机融合,是赛事的一大亮点。

作为杭州亚运电竞馆配套工程之一,电力施工承担着为该馆增“光”添“彩”的重要使命。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实施了近万米外部电缆敷设等工程,完成8112米的钢管埋设并引电入馆,助力电竞馆实现绚烂的“声光电”效果。

“由于电竞赛事的特殊性,场馆内的大型电子设备是其他场馆的数倍,对场馆的供电要求极高。为确保电竞馆供电万无一失,在采用两路专线供电的基础上,还为赛事照明、数据机房、转播用电等重要负荷均采取双路末端切换加UPS供电,满足比赛期间重要负荷不间断供电要求。”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拱墅分公司营商服务中心负责人来聪介绍。(本站编辑 沈佳骏摘编)

标签: 重要负荷 供电公司 总指挥室 万无一失 一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