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恒宝股份(002104)信披违法被调查 股价向下跌破箱底

2022-09-07 09:49:31 来源:金融投资报

9月2日晚,数字货币概念股恒宝股份(002104)发布公告称,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收到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二级市场对此强烈反应,9月5日,恒宝股份在集合竞价阶段就已累积大量卖单,毫无悬念以跌停价开盘直至收盘。

受被调查的利空影响,公司股价向下跌破箱底,均线系统快速发散向下,前期买入的投资者被套。

法律界人士认为,根据行政处罚法和证监会调查处理证券违法案件准则,证券监管机构只有在已经初步查证上市公司存在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违法行为时才会启动立案调查程序。经过调查取证之后,将依法作出结论并视情节轻重予以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一百万元以上一千万元以下的行政罚款;如果公司披露的信息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股价下跌导致投资者遭受损失的,可通过微信falv365咨询或参加诉讼。因此,信息披露违法将面临严厉的行政责任和民事责任,上市公司应当防微杜渐,依法合规经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增强信息披露的透明度,充分保障投资者的知情权。(记者 杨成万)

标签: 恒宝股份 信披违法 股价跌破箱底 投资者被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