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动态:魏吉平带领调研组赴宁晋县调研时强调

2022-09-07 08:53:1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王帅薇)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率领调研组赴宁晋县,围绕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兵,秘书长李海林一同参加调研。

魏吉平一行到宁晋县河北晶达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河北麦克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车间实地了解产品生产状况,详细询问产品制造工艺标准、产能产量、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心任务不动摇,结合市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发展目标及规划,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要进一步明晰产业集群发展路径,聚焦优势特色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魏吉平一行还先后赴褚家庄工笔画小镇、黄儿营村史馆及党员活动室、贾家口镇人大代表之家、宁联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小刘村由由种植专业合作社等点位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要求,持续巩固和发展特色富民产业,统筹推进特色产业、稳岗就业、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促进乡村振兴再开新局。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做好特色产业发展、乡村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选好产业富民领头羊,打好产业兴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翻身仗。之后,魏吉平一行又来到安宁大街工业直供水施工现场,实地检查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推动进度与成效。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政策要求,坚持不懈加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压采任务,为持续改善我市水生态环境作出宁晋贡献。

标签: 综合治理 人居环境 大力发展 基础设施 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