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时快讯】人社将关爱送到家稳就业政策“春风”吹暖人心

2023-01-19 07:07:1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金山网讯 “家庭收入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零工市场开业了,您如果想打零工的话,我们可以先帮您登记。”1月18日,市人社暖心关爱服务队和市残联关怀队一起,为就业困难人员送去慰问礼包和新春祝福,并详细介绍镇江就业帮扶相关政策,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境。

就业困难人员陈海林家住江滨新村,目前下岗在家,因甲亢长期吃药。孩子上高中。陈海林一个人照顾父母和子女,家庭生活困难,是我市认定的“4050”就业困难人员。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陈海林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表示人社部门会积极为她提供就业援助和帮扶,祝福她过个幸福年、安心年。接过人社部门精心准备的“暖心”大礼包,陈海林激动得连声道谢。

当天,他们还走访慰问了残疾人代表、退捕渔民代表等就业困难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将春风暖意送到他们心中。就业困难人员纷纷表示,党和政府的关心让他们倍感温暖,他们一定会克服困难、自力更生,用奋斗去创造幸福生活。

据了解,2022年全市共帮扶1.57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3.73万人,零就业家庭连续204个月动态清零。帮扶农民创业7159人,开展新生代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4311人。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378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积极落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全年共为6.45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2.43亿元。同时按规定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动态管理,确保就业困难人员精准帮扶、“能进能出”。目前,我市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25979人,已实现实名制就业16601人,就业率达63.9%。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人社部门将以今年“春风行动”为抓手、零工市场启用为契机,抢抓新春招工用工黄金节点,打好开年“组合拳”。(夏雨辰 古瑾)

标签: 零工市场 工作人员 新春祝福 就业援助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