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三亚倡议:文明用餐你我同行

2023-01-18 19:12:4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随着2023年春节越来越近,近日,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向全市餐饮企业发出《2023年新春佳节“文明用餐 诚信经营”倡议书》,倡导餐饮行业在2023年春节期间能继续维护良好经营消费环境,为游客朋友提供优质服务。

倡议书提出,希望三亚的每一家餐饮企业以实际行动贡献力量。在提供优质服务、履行社会职责、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科学文明就餐、规范自身行为、加强行业自律、建立监管机制、强化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升品质,用心、用情服务好顾客。

全市各餐饮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防护、冷链食品、应急处理等措施;加强食品餐饮消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自查,杜绝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倡导文明用餐、健康饮食、适量点餐,严禁餐食野生动物,坚决摒弃奢靡之风、大吃大喝的陋习,推广“公勺公筷”、“光盘行动”。根据消费者实际情况温馨提示消费总量,避免造成浪费;服务工作无小事,全市各餐饮商家工作人员,在接待用餐客人时要注重接待细节,服务态度要亲切、热情、周到,言行要有礼貌,注意说话语气,当客人提出诉求时要耐心倾听,积极解答客人的疑问,提升游客的用餐体验。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胡拥军)

标签: 应急处理 行业自律 提升品质 温馨提示 奢靡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