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南陵县三里镇澄桥村:关爱留守陪伴成长

2023-01-18 17:00:0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寒假到了,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成长成为社会关注的关键。为了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和心理健康,南陵县三里镇澄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农家书屋为依托,开展以“关爱留守、陪伴成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入户走访留守孩子现场。

走访。 随着疫情的全面放开和新冠阳性感染面的扩大,寒假也随之提前到来,留守孩子们就像是脱离“笼子”的小鸟,而随之带来的是安全隐患和心灵陪伴。1月17日,澄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留守儿童入户走访,了解孩子们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以及孩子们父母的春节返乡情况。同时,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手机微信为孩子们拨通其父母的视频亲情电话。看着孩子们在视频电话里与父母的亲子交流和互动,场景感人,志愿者的内心也充满了欣慰。

图为陪伴孩子一起看小人书,讲故事给他们听。

陪伴。 组织他们到书屋来开展阅读、下象棋等睿智活动。陪伴他们一起读书,给他们讲《安徒生童话故事》等,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教他们认识象棋,讲述下棋的规则和方法,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

图为陪孩子一起认识象棋、下象棋。

通过活动的开展,关爱和陪伴,让社会大爱在留守孩子的内心扎根,心灵上获得了快乐,心理和情感上更健康,也更愿意交流,营造了关心下一代浓厚社会氛围!(通讯员 何征志)

标签: 留守孩子 心理健康 安全隐患 社会氛围 用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