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热门:共享药品见真情邻里互助暖人心

2023-01-18 21:03:2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谁家有富余的退热贴匀我一个,孩子高烧急用!”“我家有布洛芬4片。”“我家有半瓶医用酒精。”……

近日,平罗县城关镇明苑社区的网格群里,居民们分享各自富余的药品、口罩、医用酒精等物资,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大爱,传递着守望相助的人间温情。

“我家平时没有备药的习惯,最近身边人‘阳’了,我又不敢出门买药,让我很焦虑。”社区居民周翠英说,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网格群里问了一句,没想到社区工作人员在半小时内就送来她需要的药品,让她感到非常踏实暖心。

“我家现在已经不着急用了,有的家庭上有老下有小情况更急迫,邻居有困难,我们当然要搭把手。”热心居民祁凤霞边说边把半袋金银花冲剂以及100个口罩交给社区工作人员。

据了解,明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整合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开展“邻里互助、余药共享”志愿服务行动,社区“余药共享”小分队整合网格群里药品及需求信息,及时为缺药人员送上了共享药品,解决了居民缺药难题。同时,为鼓励更多居民参与,社区还对捐赠药品的居民进行志愿服务积分礼品兑换。目前,社区接收到20位居民的捐赠药品,有30多位居民直接受益。(记者 周丽华 实习记者 杨凯)

标签: 医用酒精 工作人员 线上线下 直接受益 守望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