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快报: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调研坂田手造文化街国际化街区建设情况

2023-01-18 18:17:0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1月17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调研坂田手造文化街国际化街区建设情况,并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科参加活动。

国际化街区建设是深圳对外工作的创新实践,也是推进城市治理重心和资源向基层下沉的积极探索。2019年,深圳出台相关实施意见正式启动国际化街区建设,首批申报建设了20个国际化街区。2022年9月,深圳发布《深圳市国际化街区建设评价指南》及《深圳市国际化街区规划布局与建设指引》,对全市国际化街区进行整体规划布局,2035年,全市将形成38个国际化街区的总体布局,龙岗区坂田街道手造文化街作为唯一一个以手造文化为主题的街区入选其中。

张礼卫一行深入坂田手造文化街实地查看了国际化街区建设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2022年,坂田手造文化街进行整体品质提升,全新街区将于2023年春节后正式亮相,将打造成具有区域特色和国际化水准的风情街。全新街区以工匠精神为内核,以创意产业孵化为驱动,创造集艺术展陈,都市娱乐,生活美学于一体的深圳特色活力时尚创意街区。

张礼卫指出,要优化顶层设计,依托辖区产业特点和资源优势,在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国际化街区建设,打造特色鲜明的国际化街区。要学习借鉴国际化街区建设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借助“外脑”,不断丰富街区建设内容,全方位提升建设水平。要丰富商业业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增强居民对建设国际化街区的认知和理解。

调研中,张礼卫还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强调,要求街道及相关部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标签: 建设情况 区委书记 安全生产 区委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