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快播:雅安市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知识竞赛活动

2023-01-18 23:03:5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 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深入开展,近日,雅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 型违法犯罪局际 联席会议组织举行雅安市《中华人民 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下简称反电诈法)》知识竞赛活动。副市长、雅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 型违法犯罪局际 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张春刚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宣传部、市委 政法委、 市人大以及局际 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应邀出席活动。各区县联席成员单位线上观看了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由雅安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雅安中心支行、雅安市农村商业银行承办。由金融系统、教育系统、通讯系统以及各县(区)代表队组成的12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竞赛活动以现场直播 形式向社会进行了宣传。

活动以宣传《反电诈法》为主题,通过知识竞赛,向社会大众介绍了《反电诈法》确立的源头治理、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精准防治等打击治理原则;详细解读了《反电诈法》规定的各项制度措施及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活动旨在推动我市《反电诈法》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反电诈法》教育宣传氛围,不断增加公众知晓度、社会参与度和打击整治合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情绪高昂、从容作答。经过三轮激烈紧张角逐,最终荥经县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张春刚副市长以及市级相关部门领导为获奖单位进行了现场颁奖。

标签: 电信网络 知识竞赛 违法犯罪 联席会议 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