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交广会客厅|沙良站内道岔换“心”

2023-01-14 16:14:0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1月10日13时许,唐包线沙良站网围栏外,呼和浩特工务段沙良线路车间20名干部职工整齐列队,准备开始一场道岔换“心”手术。

春运期间,内蒙古煤炭发运量持续攀升,重载列车运行密度加大,钢轨损耗快,容易产生磨耗、核伤、掉块等安全隐患,影响运输安全。当天,沙良站71号道岔辙叉心出现裂纹,他们迅速集结人手组织更换。

14时,随着“天窗”命令下达,安全防护迅速设置到位,职工们提起作业机具冲进线路。扣件组一马当先,发动内燃扳手迅速松开联结零件。拨轨组紧随其后,十几名职工一字排开,弯腰弓步,手持撬棍,高喊口号,齐心协力将伤损辙叉心运出线路,把新辙叉心翻进轨槽。紧接着,调整轨缝、胶粘接头、复紧螺栓……各项工作陆续展开,作业现场忙而不乱、紧张有序。

15时40分,施工接近尾声,打磨组和检查组的职工轮番上阵,随着高速旋转的砂轮接触钢轨,顿时钢花四溅。

16时,经过调整几何尺寸和质量回检,整组道岔状态良好,线路正点开通。春运期间,他们加密线路设备检查频次,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不断提高线路设备质量,全力保障能源大通道运输安全。

中国交通广播:高雅

通讯员:杜弘杨、张文东、胡文健

标签: 安全隐患 线路设备 重载列车 高速旋转 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