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郑州交警发布提醒

2023-01-14 13:15:44 来源:潇湘晨报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今天(1月14日)郑州将降温7度,并且有降雪,特别是桥梁路段,会因桥面温度低于地面温度而出现局部结冰现象。

郑州交警二支队汇总了郑州西区10个易结冰的桥梁路段,提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驾驶员行经这些桥梁路段时要提前减速、加大车距,注意观察路面情况。

1、二七区马寨镇杨西线水磨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西四环跨南水北调奥体大桥

3、中原西路跨西流湖中原大桥

4、陇海快速路跨南水北调桥

5、西四环孔河桥

6、中原西路跨南水北调大桥

7、建设西路跨南水北调大桥

8、航海路跨贾鲁河桥

9、航海西路跨南水北调桥

10、西三环陇海铁路桥

桥梁为比路面道路更容易出现结冰呢?

交警二支队民警李冰解释,桥梁因为底部悬空,上下表面都暴露在空气中,受冷空气作用更加明显,因而更容易结冰。而且,即使气温缓慢上升,融冰过程也会较为缓慢。三环以外区域,比市区气温更低,更容易出现结冰现象。

除上述桥梁之外,冰雪天气途经西三环、西四环、陇海高架、农业高架二层主路和上下桥匝道,各个隧道引坡等上下坡路段,也要提前放慢速度,控制好方向,与前车保持平时2到3倍的安全距离。

记者:佑龙

编辑:杜晓华丨责任编辑:张睿丨监制:承明欣

标签: 南水北调 中原西路 郑州交警 天气预报 航海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