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关注:引人担忧!日本福岛核污水或于今春排海

2023-01-14 13:04:5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据路透社1月13日报道,日本政府对遭到毁坏的福岛核电站污水何时向大海排放给出预估,在13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说可能在今年“春天或夏天”进行。

日本政府2021年4月批准该地超过100万吨受到辐射的水在经过处理后向海洋排放。当时说排放将在“大约两年内”进行。

日本外务省去年7月说,监管人员认为排放污水是安全的,污水将进行过滤处理,但仍将包含少量氚,这种氢的同位素很难从水中分离出来。

报道称,该计划遭到当地渔业团体的坚决抵制,因为排放污水可能对相关人员的生计造成影响。

韩国和中国等国家也已经表示担忧。

另据共同社1月13日报道,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13日的会上指出:“确保安全与应对形象受损所需的具体措施内容已基本出台。”

报道称,写入计划的内容还包括:具体制定在发生形象受损时东电赔付金额的计算方式,以及就排海必要性扩大向海内外的信息传播。计划提出,排放前将广泛宣传“已接受国际机构的安全审查”。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标签: 日本政府 赔付金额 具体措施 参考消息 国际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