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热议!莱阳市:开展夜间应急演练,保障节日燃气安全

2023-01-13 22:20:5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胶东在线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维情、鞠秀峰)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燃气安全运行,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1月10日晚,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组织燃气企业开展了夜间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柏林中路与深圳路交叉路口地下燃气管道泄漏,企业智慧运营中心收到报险情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抢险小组到达现场后,密切协作,开展喷淋稀释燃气浓度、警戒疏散、交通管制、环境监测、应急保障等系列工作,待现场燃气浓度降至合格范围后,抢险人员进入现场对受损管道进行修复并恢复正常供气。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指挥得当,各部门反映迅速,配合密切,再次检验了从业人员协同作战水平和企业应急应急救援能力,为夜间突发燃气事故险情处置积累了宝贵经验。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激发了从业人员“战备”意识,增强了企业夜间应急作战水平,为保障市区及周边区域天然气稳定供应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将开展“查问题除隐患防事故”专项行动,督导企业查找补齐短板,完善应急准备,毫不放松,站好节日“平安岗”,把好安全“检查关”,全力以赴保障全市燃气安全平稳运行。

标签: 从业人员 安全生产 应急演练 胶东在线 燃气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