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即时:市发展改革局开展节前市场价格巡查全力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

2023-01-14 08:20:08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为营造公开、透明、放心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确保全市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充足、价格稳定。1月13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陈振中、二级调研员李润明带队赴农贸市场、商超、药店等地开展价格巡查。

巡查组一行先后到农贸市场、大昌超市、国大药房实地查看,询问了解粮油肉蛋菜果奶和医药防疫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和销售情况,及时掌握节前我市消费商品价格动态。巡查结果显示,我市农贸市场、商超中,农副食品品类齐全,防疫用品如口罩、酒精等以及清热抗病毒类药物备货充足,价格总体稳定,能够有效满足群众节日期间采购需求。

陈振中建议,超市可考虑引入质优、价廉、品种丰富的粮油和蔬菜商品,迎合居民的消费喜好,同时积极配合价格监测中心,做好实时价格数据报送,药店应合理增加目前群众需求较大的医疗商品进货量,确保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农副商品、医药防治用品供应及备货充足,满足群众消费需求,价格稳定,避免出现价格异动或商品脱销情况发生。

下一步,我市各级发改部门要严格执行《节假日价格监测专项报告制度》,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情况,强化价格监测预警和市场价格监管,一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和潜在性异动情况,要迅速预警并会同政府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确保市场价格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价格环境。

标签: 农贸市场 市场价格 价格稳定 人民群众 市场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