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观焦点:车坛快报|美的进军汽车业

2023-01-13 21:18:51 来源:潇湘晨报

本资讯由中国交通广播和云听车联网联合制作

中汽协公布12月汽车产销数据

1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2022年12月的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去年12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38.3万辆和255.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了18.2%和8.4%。纵观整个2022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702.1万辆和2686.4万辆,同比增长了3.4%和2.1%,整体实现小幅增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美的投资110亿进军汽车业

近日,美的旗下的安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基地一期正式投产,该基地总投资高达110亿元,是美的集团有史以来投资总金额最大的项目之一。目前,美的威灵汽车部件生产的电动压缩机产品,主要配套理想、小鹏、蔚来等企业。美的集团副总裁伏拥军称,美的从家电跨界到汽车行业,对新业务抱着较高的期待。

日系与国产品牌销量对比

2022年,日系车在国内普遍“遇冷”,“日系车三剑客”中,在华销量下降最少的仍属丰田。2022年,丰田新车销量比2021年减少0.2%,降至194.06万辆。本田和日产的局面更不容乐观。本田去年新车销量为137.31万辆,减少12.1%,连续两年走低;日产销量则是为104.52万辆,下滑22.1%,连续四年下降。日系车销量不断下滑的同时,中国品牌则是强势崛起。比亚迪已连续多月超越一汽大众,成为中国车市销冠;吉利、长安等自主品牌,近几个月也销量大增。

广汽埃安宣布上调部分车型价格

1月11日,广汽埃安宣布,今年3月初将上调旗下部分车型的价格,上调幅度从3000元到6000元不等。同时,广汽埃安表示,为保障客户利益,在正式调价通知发布前,已支付定金的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广汽埃安涨价实际上是车企应对“国补”退出的一个缩影。此前,比亚迪、长安深蓝、吉利、哪吒汽车等也纷纷涨价,上调幅度从2000元到6000元不等。

北京奔驰新一代长轴距GLC正式亮相

1月10日,北京奔驰新一代长轴距GLC正式亮相,新车预计将于3月正式上市。从外观来看,车型设计突显运动和大气,采用黑色饰条进行勾勒。此外,新车采用了与奔驰C级相同的中控大屏,并首次推出7座版本。动力方面,全新长轴距GLC将会配备两种调校的2.0T发动机,并匹配48伏轻混系统。传动系统方面,全系均采用9速自动变速箱,并匹配新一代4MATIC四驱系统,未来还可能会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来源:中国交通广播央广车友会

标签: 北京奔驰 美的集团 正式亮相 交通广播 汽车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