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快播报】海南省环卫服务体系实现城乡全覆盖

2022-10-10 08:57:00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原标题:我省环卫服务体系 实现城乡全覆盖

10月9日,记者从海南省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新闻发布会获悉,近十年来,我省环卫队伍作业保障水平稳步提升,环卫系统干部职工共同推动城乡环卫工作取得新成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具体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完善,配套出台一系列加强城乡环卫管理的政策文件。二是城乡垃圾转运处理能力跨越式提升,已建成运营290座城乡生活垃圾转运站、8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2座餐厨垃圾处理厂,满足全省城乡垃圾日产日清处理需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三是环卫服务体系实现城乡覆盖,基本建立“户清扫、村收集、镇转运、市县处理”的农村地区保洁收运体系,是全国首批通过国家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考核省份之一,也是全国第一个海上环卫省域全覆盖的省份。四是生活垃圾分类迈出稳健步伐,海口、三亚、儋州、三沙等地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其余市县逐步覆盖。五是环卫队伍作业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全省环卫工人数量增加到6.1万名,环卫车辆由2140辆扩充到12515辆。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标签: 垃圾处理厂 城市生活 焕然一新 农村地区 基本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