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热讯!长春经开区世纪街道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2022-07-20 07:46:3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台阶变成了水泥坡道,出门特别不方便,而且还占了停车位,我们一直希望将违建拆除。”这是居民的心声。近日,长春经开区世纪街道执法人员接到居民投诉后,第一时间对这些违建坡道做了拆除处理。不仅如此,对辖区内小区周边堆积的垃圾,也做了彻底的大扫除。

在位于都市捷座小区一楼商户门口的拆除现场,执法队员们利用撬棍、大锤对水泥坡道接边处进行拆除,对构造复杂、体量较大的水泥坡道则利用工程机械设备进行拆除,拆除后及时将现场石块清理干净,恢复被侵占的公共车位。记者了解到,这些违建是部分商家为自身经营需求在门前私自铺设水泥坡道,将原有台阶覆盖,并延伸至公共停车位,严重影响公共车位车辆停靠,根据居民反映情况,世纪街道组织执法人员对3户商家进行事先告知,并做思想工作,经过执法人员耐心的交流沟通,商家同意配合拆除工作。

面对老旧小区,最大的问题就是垃圾成堆,尤其是炎炎夏日,更是容易成为“隐秘的角落”,为了将问题彻底清理,世纪街道对乐东小区等“老旧小区”开展“拉网式”“无死角”的卫生清理行动,解决难啃的“硬骨头”,对小区庭院、绿化带、楼道等重点部位的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进行彻底清理,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将垃圾清理走了,居民的心里也敞亮了,再也不用担心有异味了。”居民对记者说。本次清理也通过多种方式,倡导居民自觉摒弃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引领者、宣传者和践行者。行动中,共计清理建筑垃圾200吨、生活垃圾330吨。

世纪街道高度重视本次“百日攻坚”行动,围绕清除卫生死角、擦亮城市窗口、规范广告牌匾、整治违法占道等专项工作进行部署,以“网格化”为依托,抓实抓好网格划分、队伍配备,明确网格责任,深入网格化管理,街道、社区、物业、“三长”多方联动,多管齐下,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秋月

标签: 执法人员 彻底清理 老旧小区 长春经开 不良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