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2022-04-30 09:01:27 来源:潇湘晨报

白山市浑江区出现疫情后,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第一时间选派30名骨干力量进驻浑江大队,成立“勤务驻扎点”临时党支部,负责市区社会面24小时巡逻防控任务以及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工作,铸起了一座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党委立即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要求各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抓实抓细,不畏艰险、勇挑重担,把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45个党支部向所属党员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组建7支党员先锋队,建立46个党员示范岗,集中开展“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主题党日活动,413名党员民警主动向所在党组织递交请战书,凝聚起临危不惧、共克时艰的团结伟力。

坚持全警参战,筑牢疫情坚固防线。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争分夺秒投入防控一线,出动警力1028组2689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登记排查、生活保障等工作,圆满完成白山市各县市区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266处检测点和13处治安卡点和防疫服务站的秩序维护、城区交通管制等任务。基层广大民警纷纷以单位为“家”,24小时执勤值守,深入辖区一线,协助驻地党委政府,扎实做好24个村口卡点执勤、社区体温检测登记、151处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和外来车辆劝返等防疫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坚持聚焦主业,确保边境安全无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边境管控,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主动加强与驻地公安机关等联勤联动,常态化开展边境联合巡查、治安防控和清理清查等勤务,持续保持高压严控态势。面对群众各种需求,支队民警主动请缨为民服务,当好辖区群众的服务员、勤务员、办事员,解决群众之所急,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书写担当答卷、彰显为民初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据介绍,因工作成绩突出,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所属长白边境管理大队入围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拟表彰对象,马鹿沟边境派出所被命名为第二批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1名个人获评全国移民管理系统成绩突出个人。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宝 金泽文

标签: 边境管理 守土有责 为民服务 实际行动 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