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遂平县槐树乡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2-04-29 23:03:40 来源:潇湘晨报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陈赓)为进一步增强防汛应急意识,提高应对突发性洪涝灾害的综合反应能力,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4月28日下午,遂平县槐树乡利用降雨天气,立足“实战”,结合防汛应急预案,联合乡派出所、卫生院、乡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100余人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扎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在李兴楼村演练现场,模拟强降雨引起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的征兆,存在危及小高庄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在接到险情报告后,槐树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预警通报组、宣传发动组、抢险应急组、撤离转移组、后勤保障组等5个专项应急小组。

抢险应急组携带铁锹、编织袋等物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装沙袋、对河堤险情点进行加固,防止雨量过大引起决堤;随着险情不断扩大,乡指挥部要求立即进行群众转移,村网格员、宣传发动组、撤离转移组分队开始逐户通知群众,帮助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群众转移到安置点中,并由医务人员对撤离群众进行健康检查和心理疏导,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全体人员反应迅速、采取措施得到、配合有序,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完成。

通过防汛演练,达到以练备战的目的,进一步提高各部门的协同合作,增强广大群众防灾避险意识以及汛期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为确保遂平县槐树乡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应急预案 应急演练 坚实基础 医务人员 洪涝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