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宿迁市召开“宿青驿站”建设运营工作部署会

2022-04-30 08:51:26 来源:潇湘晨报

宿迁网讯 4月29日下午,宿迁市召开“宿青驿站”建设运营工作部署会议,对全市“宿青驿站”建设运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聚焦大学毕业生来宿就业难、异地求职青年临时住房成本高等实际问题,增强城市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会议指出,建设“宿青驿站”是落实市委关于人才工作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契合全市人才工作发展大局。青年人才作为整个人才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探索创新服务载体形式,通过大力推进“宿青驿站”建设,为异地求职青年人才提供短期免费住宿、人才政策宣传、就业岗位推介等服务,促进青年人才集聚宿迁、扎根宿迁、筑梦宿迁。

会议强调,“宿青驿站”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聚精会神、全力以赴推进“宿青驿站”建设改造工作。要科学化摸排选址、标准化布局改造、个性化氛围营造,把“宿青驿站”打造成能够真正符合青年需求、彰显宿迁城市形象的聚才阵地。

会议要求,各地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把“宿青驿站”建设运营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推进落实,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联动、积聚力量,切实保障驿站及时投入运营使用,吸引更多青年人才走近宿迁、选择宿迁、留在宿迁,为全市人才工作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印发了《“宿青驿站”建设运营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各县(区)今年分别建设2—3家驿站、市各功能区分别建设1家驿站,将为来宿求职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及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求职青年提供最长10天的免费住宿,6月底首批“宿青驿站”将投入试运营。(李毅 张家威)

标签: 人才工作 工作部署 统一思想 及时投入 大学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