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紧盯农时保生产,耒阳市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田间地头

2022-04-29 22:53:06 来源:潇湘晨报

“种了多少亩水稻啊?“农机补贴、种粮补贴收到没?”日前,湖南省耒阳市大市镇万亩水稻田,现代化插秧机械正忙碌,所过之处留下整齐的秧苗……耒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向农户详细了解春耕生产的相关情况。

△耒阳市纪检监察干部在田间地头了解春耕生产情况。

春耕生产是当前一项头等大事。今年3月以来,耒阳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紧盯春季生产监管责任压实、物资供给、农业技术服务、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等关键环节,对相关部门履职情况开展精准监督,确保春季农业生产有效推进。

通过实地走访、访谈群众、查看资料等方式,耒阳市纪委监委深入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打通农资供应、农机作业等堵点。同时督促市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组织12个督导组,立足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的目标,对27个乡镇(街道)进行春耕备耕生产工作督查,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安全。“我们将加强对农业生产推进过程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为农业生产稳定提供强有力纪律保障。”耒阳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潇湘晨报记者李琼皓 通讯员李国栋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纪检监察 春耕生产 农业生产 田间地头 粮食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