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拉发小碰瓷亲戚好兄弟双双落网

2022-04-30 05:42:23 来源:潇湘晨报

正义网泰州4月29日电(通讯员胡健华)因做生意缺乏资金,遂和发小想了一出碰瓷赚钱的“好戏”,谁料双双落网。

唐某因缺乏资金,生意已经好几个月都入不敷出,为了尽快弄到钱,他想到了一个办法:碰瓷。单干难成事,唐某便邀请自己的发小洪某入伙,并许诺事成后有好处费。在金钱的诱惑下,洪某同意了。确定了目标——平时老实本分,又胆小怕事的远房亲戚赵某。二人一拍即合,仔细谋划,制定出了一个自认为“天衣无缝”的行动计划。

唐某约赵某到饭店相聚,酒过三巡后,赵某不胜酒力,唐某便提议开赵某的车送他回家,赵某欣然应允。但车子刚开到一个路口便被后车追了尾,唐某下车与后车车主“交涉”,告诉赵某后车毁坏严重,车主索赔4.5万元,如果不赔,对方便会立即报警。一旦警察介入,唐某与赵某酒后驾车的事就会暴露。但当时赵某确实手头紧张,双方交涉未果互留电话后便各自离开。

没想到第二天中午,赵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交警大队的警察,并向赵某询问是否存在酒后驾车且发生事故的情况。赵某接到电话后十分害怕,立即联系唐某“想办法”。唐某提出只能“私了”解决。于是,赵某东拼西凑,转了1.6万元给唐某,请他帮忙代办。

几天后,赵某隐约觉得有些奇怪,电话联系对方车主却一直无法打通,向交警大队查询后得知根本没有相关报案记录。赵某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立刻到公安机关报案。

公安机关经侦查,很快锁定并抓获了唐某与洪某。原来,洪某与唐某商定时间后,驾车在十字路口附近等候赵某车辆,并故意追尾,制造了交通事故;为了逼赵某就范,他假扮交警,迫使赵某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在唐某的诱导下,赵某担心酒后驾车被查处,支付了1.6万元“私了费”。

2022年2月,该案移送至江苏省兴化市检察院审查起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酒后驾车 交警大队 公安机关 手头紧张 胆小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