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市农科院、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举办“迁丽”系列西瓜新品种观摩品鉴会

2022-04-30 09:01:10 来源:潇湘晨报

宿迁网讯 “‘迁丽4号’瓜瓤松软多汁,风味口感极好。”“‘迁丽21-25’外观好,瓜瓤松脆爽口。”“‘迁丽21-5’瓤色纯正,口感甘甜……”4月28日,由宿迁市农科院和宿迁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迁丽”系列西瓜新品种观摩品鉴会,在宿城区洋北街道江苏现代农业(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举行,市农业技术专家和当地种植户在品尝“迁丽”系列西瓜新品种后连连称赞。

近几年,由宿迁市农科院选育的“迁丽”系列西瓜品种陆续推出,深受种植户的关注和喜爱。“迁丽4号”是最新选育的优质西瓜品种,一上市就引起了较大的市场反响,深受消费者喜爱,吸引了全市不少基地大规模种植。洋北街道西瓜种植基地从去年开始试种“迁丽4号”,开售以来一直供不应求,今年基地有大批种植户选择种植“迁丽4号”。

当地西瓜种植大户孙维,种植西瓜已经13年了,“今年我种植了12亩西瓜,大部分都是‘迁丽4号’,这几年‘迁丽’西瓜市场认可度好,销量一直不错。”孙维说,在种植过程中,市农科院的专家给了他很多帮助,不仅对大家进行技术培训,还到田间地头进行指导,建立微信工作群,有问题随时咨询。

种植多年西瓜的王家元以前一直在外地种植西瓜,今年回到洋北街道老家种植,抱着试试看心理种植了两个大棚“迁丽4号”,现今西瓜成熟即将上市。“这个品种真不错,用肥不多,容易结果,瓜形也好,特别是亩产可达6000斤以上,明年我将扩大种植面。”王家元开心地说。

“这种西瓜好种、好吃、好卖,同等条件下比‘8424’品种增产在8%以上,不仅保留了瓜瓤酥脆多汁、风味甘甜可口的特点,而且果皮更韧、抗逆性更强。”宿迁市农科院设施园艺研究室主任余翔介绍,“迁丽4号”是红肉中果型早熟西瓜品种,自2018年起在全市和省内外多地试验示范,通过几年种植情况看,确实具有高产、优质等特点,示范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张慧君)

标签: 农业技术 市农科院 综合服务中心 联合举办 以前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