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抗击疫情担重任牡丹人民医院枫叶正红院区扎实开展新冠核酸检测工作

2022-04-19 22:38:25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19日讯 (记者 吕维涵) “您好,请带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请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二维码,不会的可以扫我手中的二维码关注菏泽卫生健康公众号。”一边回答着市民提问,一边提醒大家注意事项,菏泽牡丹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声音虽已沙哑,但却依旧耐心地引导着大家有序的进行核酸采样。

近期,由于疫情反扑,核酸检测人数激增,按照菏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要求,学生开学返校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受此影响,自4月16日以来牡丹人民医院枫叶正红院区做核酸检测的人数激增,创下单日检测5000余人的新高。

为方便市民及时完成核酸检测,牡丹人民医院枫叶正红院区立即响应,做出紧急协调,组织人事部召集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前往采样一线,面对巨大的工作量,院区检验科成员24小时轮流值班,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后勤保障部增派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增划一米线,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与此同时,医院进一步增设采样窗口,延长采样时间。

前方采样工作紧张有序,后方实验室检测也马不停蹄地连轴转……为保障每一份标本都能得到及时、准确的检测,医院PCR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在标本接收、样品转运、核酸提取、检测分析、结果确认、样品处理等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严阵以待,确保第一时间出具检测报告。每天早晨八点,核酸检测员就进入实验室,常常一直忙碌到深夜甚至第二天凌晨。检验科本着“人休机器不休”的原则,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虽然只是一张小小的核酸检测报告,但凝聚着大家不分昼夜的辛苦,与共抗疫情的信念。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每天都在上演不平凡的暖心故事,特殊时期每个人都是战士,只要团结协作,定能共克时艰,相信曙光就在不远处。

标签: 人民医院 枫叶正红 工作人员 检测报告 严阵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