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济宁市任城区公布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八不”行为典型案例

2022-04-19 22:28:01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19日讯 为抓好济宁市任城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程追溯、放心消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各类进口冷链食品企业要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配合集中监管、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使用“山东冷链”、索证索票、分区存储、亮码销售、严格执行我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等八项要求,对违反以上八项要求的,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为落实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任城区持续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八不”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停业整顿一起、公开曝光一起。近期在检查中有1家食品经营者违反“八不”行为受到了停业整顿处罚,现予以公开曝光。

任城区振宁熟食店

存在问题:购进的进口冷冻食品未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

各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配合集中监管、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使用“山东冷链”、索证索票、分区存储、亮码销售、以及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禁生产经营无合法手续、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主动扫码查询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做到放心消费。欢迎市民对不亮码销售、票证不全等违法违规食品经营用户,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

标签: 各项措施 停业整顿 经济运行 生产经营 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