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鞍山、阜新辟谣!这个谣言,沈阳人的微信群、朋友圈也在传

2022-04-02 08:16:17 来源:潇湘晨报

鞍山

3月31日,网络上出现一条传言,“今天下午4点鞍山市进行大面积的空气消杀,这个药对肺部有影响,这个时间段孩子就先不要外出了!”经核实,这是谣言,请大家切勿相信。

事实上,类似的消息近年来在国内不少城市都曾流传,最后都被官方辟谣。

据悉,鞍山市目前一切关于疫情防控的权威信息,均以鞍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为准。

阜新

“今晚不要开窗户,半夜大面积全面消杀。这个消杀的液体对肺部不好,明天早上也别先开窗户,消息准确。转告一下家人!”3月31日,一则虚假消息在阜新微信群、朋友圈被转发。

经阜新市委网信办向阜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监督与消毒消杀专班核实,该消息为谣言!阜新市委网信办提醒:此消息已在我国多个城市进行传播。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官方权威消息,不传播未经证实的非官方信息和个人隐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造谣传谣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让我们携手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辽沈晚报综合辽宁日报北国客户端、鞍山云

编辑:董隽子

标签: 阜新市委 明天早上 依法查处 今天下午 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