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最新!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旗下47只基金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

2022-04-01 17:38:34 来源:资本邦

4月1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47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年报(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根据数据显示,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15日,报告期内(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有37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国富研究精选混合,数值达23.66%,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中债国债总指数(全价)收益率*20%,现任基金经理是徐荔蓉。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2021年股票市场结构分化行情日趋明显,全年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类公司出现系统性的大幅度上涨,小市值类公司也普遍表现优异,变现为牛市特征,而以沪深300为代表的低估值类中大市值类公司先扬后抑,全年仍然呈下跌格局。 该基金在2021年仍然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通过自下而上地在各个细分行业中选取优质公司来获取超额收益,全年投资组合仍然保持相对均衡的布局,对各类行业,大中小市值,不同成长阶段的公司均继续遵循我们合理估值成长的选股框架来进行选股和构建组合。从全年角度看,今年表现良好的新能源和小市值类公司在基金组合中的占比和贡献度均十分有限,但我们在大多数行业中选择的公司特别是部分周期成长类公司总体表现良好,对组合提供了较好的超额收益。2022年在多个行业均有不少优质公司在短期盈利,行业政策等因素的影响下出现了较大幅度和较长时间的下跌,我们也对部分符合我们选股标准,估值低估的公司逐步进行了左侧布局,整体组合仍然保持较为均衡的结构。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业绩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