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固收+”规模增长超50亿 建信稳定得利资产规模154亿增加69亿

2022-04-22 10:10:43 来源:金融投资报

今年以来权益市场指数迭创新低,在此背景下,正在披露的公募基金一季报也格外引人关注。截至4月20日晚间,已经披露的基金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多只“固收+”基金资产规模出现明显的增长,包括招商安华、建信稳定得利、广发集裕、安信稳健增值、安信稳健增利等,一季度规模增长均在50亿元以上,其中招商安华规模增长超100亿元。而权益类基金的规模缩水则相对更明显,多只基金缩水超5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有白酒基金今年一季度获资金净申购。

5只“固收+”规模增长超50亿

据统计,在目前已公布季报的2000余只非货币基金中,共有5只基金今年一季度末的规模较去年末规模增长在50亿元以上,分别是招商安华、建信稳定得利、广发集裕、安信稳健增值、安信稳健增利,今年一季度末的资产规模分别为396亿元、154亿元、98亿元、240亿元、182亿元,较去年年末增加了105亿元、69亿元、56亿元、52亿元、51亿元。

从操作配置看,这些基金均以“固收+”策略进行管理,其中,安信稳健增值为灵活配置型基金,另外4只基金均为偏债混合型基金或二级债基。这几只基金去年年末和今年一季度末的股票仓位均在20%以下,其中,今年一季度末,其股票仓位在 12%至 18%之间,招商安华、广发集裕的股票仓位较去年年末有所提升。

从收益率看,去年全年,这5只基金的收益率在6%-9.5%之间。今年以来截至4月20日,这5只基金中,招商安华、建信稳定得利、广发集裕净值有小幅回撤,收益率分别为-3.08%、-1.84%、-2.50%,而安信稳健增值、安信稳健增利仍然逆市取得正收益,收益率分别为0.94%、2.99%。安信旗下这两只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末的股票配置以煤炭、地产、金融、家电行业的股票为主。

除此之外,鹏华招华一年持有、广发招享等固收+基金的资产规模也有明显增长,这两只基金一季度末规模为152亿元和77亿元,较去年年末分别增加了35亿元和29亿元。

而目前已公布一季报的权益类基金中,规模增长较多的是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和中庚价值领航,一季度末两只基金资产规模为234亿元和80亿元,较去年年末增加了45亿元和43亿元。

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今年一季度在市场下跌背景下,资金避险的情绪较为明显。(本报记者 刘庆华)

标签: 资产规模 招商安华 建信稳定得利 广发集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