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我市1033个建设项目实现线上施工图联合审查

2022-04-22 09:59:16 来源:潇湘晨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减负,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提高建设工程施工图纸审查的审批效率。近日省住建厅通报数据显示,2021年6月至今年3月,我市共有1033个项目通过线上申报施工图联合审查,全省排名前十。

推进建设工程“多图联审”,减时增效。为减少施工图审查时间和环节,缩短建设周期,市住建局根据相关政策要求,从2019年起整合建设工程施工图多专业审查,推进“统一标准、联合审查、结果互认、共同监管”的联合图审工作机制,先后下发了《十堰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施工图联合审查方案(试行)》《关于开展联合图审工作的通知》,并制定了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办事指南,明确了工作流程、申报材料、审查时限等。

实现线上申报,“让企业少路跑”。2021年6月,湖北省施工图数字化联合审查系统及湖北省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审批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建设单位可自主在线上选择施工图审查机构进行联合图审,实现了设计图纸、审查结果线上公开,节省了建设单位成本,保证了审查结果公正,促进了设计质量提升。今年3月,省住建厅的施工图审查系统和行政审批部门的“工改系统”顺利打通,避免了网上多头填报,大大减少了线下环节,节约了时间成本。

标签: 建设工程 建设单位 施工图审查 建设项目 多措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