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延长!事关长沙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夜间免费时间

2022-04-22 09:38:22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长沙市发展改革委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相关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对长沙现有停车收费有关事项进行补充。

通知拟于今年5月15日起执行,文件有效期5年。如有意见和建议可于4月20日至4月29日向长沙市发展改革委收费管理处反馈。

据了解,此次优化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将延长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夜间免费时长。免费时间由20时至第二天早上7时,延长至20时至第二天早上8时(夜经济路段除外)。

设置夜间限时免费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在不适合设置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的老旧小区、学校、医院周边,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在符合交通安全管理和基本通行条件下,利用周边路段设置白天禁停、夜间限时免费道路临时停车泊位(20时至第二天早上8时),切实缓解周边居民夜间停车难问题。夜间限时免费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由公安交警部门负责审批施划。

根据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实际情况,对部分路段降标收费。参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主次干道的定性,对未达到规划设计要求的干道、次干道,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按照支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标准执行。

此外,还将加强价格公示管理。一是正确使用公示牌,执行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采用蓝色公示牌,执行市场调节价的停车场采用黄色公示牌公示。二是规范公示牌内容,按规定公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有关内容,包括:收费单位、场地地址、收费类型、收费区域、车型分类、服务承诺、计费时段、收费标准及举报电话“12315、12345”等,方便群众监督。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2022年4月20日至2022年4月29日期间,通过邮件的方式反馈至长沙市发改委价格收费管理处,邮箱:514121127@qq.com。

潇湘晨报综合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收费标准 停车收费 市场调节 老旧小区 自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