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今晚油价要上调 加满一箱油或将多花32元

2022-03-17 08:34:27 来源:重庆商报

3月16日,尽管新一轮调价窗口尚未打开,但多家加油站都纷纷迎来加油高峰。

下午4点,中石油五里店加油站就排满了前来加油的车队,队伍一度排到了渝鲁大道的马路上。

等待加油的市民沐先生表示,“大家都希望赶在这次调价前把油加满。”

中石油五里店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好久都没见到加油站排那么长的队了。以往一般是调价当天加油的车会多一些,但这轮调价前3天,来加油的车辆就明显多起来。

据卓创资讯测算,3月15日收盘,国内第9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18.88%,预计汽柴油上调820元/吨,创2013年3月26日新版定价机制以来最大涨幅记录,调价窗口为3月17日24时。

卓创成品油分析师杨霞称,本周期,国际原油高位震荡,波动幅度较大。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虽在后期正值收窄,但仍处相对高位,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已是板上钉钉。

据卓创资讯模型测算,截至3月15日收盘,国内第9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18.88%,预计汽柴油上调820元/吨,折合成升价,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分别上涨0.60、0.60、0.70元左右。

消费者的出行成本明显上涨。杨霞称,以油箱容量在50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的汽油将较之前多花32元左右。不过,因距离调价窗口尚有一个工作日,最终的调整幅度也会有所变化。(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标签: 油价上调 加满一箱油 调价窗口 加油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