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恳谈会举行

2022-03-17 07:28:47 来源:潇湘晨报

昨天下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恳谈会在市司法局举行,市企业权益保护协会成员和市司法局相关处室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进行了交流座谈,商讨如何进一步提升法治化水平,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恳谈会上,市企业权益保护协会成员对我市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表示肯定,同时就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高企业权益法制化水平、提升法律服务收费透明度、营造鼓励企业家创业创新氛围、加强企业普法、优化法律援助、保护商业秘密等提出意见建议。

近些年,我市以数字赋能,从源头上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国启动打造“无证件(证明)办事之城”,2020年成功创建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我市还创新成立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出台《宁波市营商环境投诉处理办法(试行)》,构建常态化、系统化、全链条、高效率的营商环境投诉处理体系,为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切实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去年11月1日,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21年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报告》显示,宁波的营商环境得分排名全国第五,继续跻身全国各大城市第一方阵。(记者何峰)

编辑: 陈奉凤纠错:171964650@qq.com

标签: 市司法局 制度改革 保障作用 行政执法 商业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