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乌云界自然保护区与沙坪中学联合开展研学教育活动

2022-03-16 16:26:54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

近日,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沙坪中学开展的一年一度徒步研学教育活动如期来临。

当日一大早,期待不已的孩子们已经排好队整装待发,此次研学旅行百余名师生徒步进行,经过2个小时跋涉到达王家湾水库,小憩后,师生们参观了保护区生态研究所蝴蝶馆、动植物馆,看到平常难得看见的实物图片,孩子们一个个凑上前去,歪着头仔细研究着,一双双眼睛里满是惊讶和新奇,学生们兴趣盎然。最后,师生一起栽种银杏树,体会劳动的艰辛与乐趣。

“王家湾水库山水相连,是去乌云界的必经之路,这里动植物品种丰富,环境优美,孩子们对生物多样性的了解有更直观的感受。”生态所所长张文武说,“下一步中华虎凤蝶出来以后,会带着孩子们登顶乌云界,与山间的精灵互动。生态保护意识是时代所需,同学们只有理论联系实际,才能真实感悟世界的美丽。”

通过本次研学,学子们对家乡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学生热爱生活和学习的动力,培养了自主发现创造意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明鉴

编辑:李军-ty

标签: 自然保护区 沙坪中学 教育活动 必经之路 生物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