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省内首个5G移动式电力驿站在象山正式投运

2022-03-17 07:34:37 来源:潇湘晨报

昨天,浙江省内首个5G移动式电力驿站在象山投运,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24小时的电力服务。办电、缴费、票据打印、咨询查询四类基础业务可以自助办理。

当天,家住瀛洲小区的陈女士来到位于新丰路的5G移动式电力驿站,根据自助综合业务终端机的提示,完成了电费缴费和发票打印,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

“以前去过无人超市、无人加油站,电力驿站还是第一次来。这里办理业务都有提示,方便快捷,还可以一键呼叫远程客服咨询,省时间,也不用赶时间。”陈女士说,以往缴电费、打印发票都是到电力营业厅,有时需要排队办业务,有时会因事忙而错过营业时间。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经过一年的努力,5G移动式电力驿站顺利投运,打破原有窗口有人值守的惯例,打造“线上体验+自助服务”的24小时智能“无人营业厅”。

在这里,办理业务的居民如果有疑问,可以和客户代表实时连线。5G移动式电力驿站具有远程音视频互动等特色功能,配套互动公告屏,提供综合能源、电动汽车、电能替代等延伸增值服务。

在小屋的“头顶”,还安装了光伏顶板,再加上储能电池,可以实现舱体自主“零碳”供电及“光储”应用示范,而且还配套状态感知、人体测温与智能监控,实施要客来访、客户体温超限等特殊情况远程对接干预自动提醒。

下一步,5G移动式电力驿站将在象山晓塘乡、半边山沙滩排球中心等地投用,让无人化电力便民服务由“业务办理型”向“服务体验型”转变。

记者 苟雯

通讯员倪云珂董玉燕

编辑: 陈奉凤纠错:171964650@qq.com

标签: 瀛洲小区 特殊情况 增值服务 电动汽车 沙滩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