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观点!崇左市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18 14:13:3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崇左市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

1月13日,共青团崇左市委员会联合崇左南站、崇左南站派出所、桂林银行崇左分行、崇爱高速指挥部等企事业单位共同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的生力军作用,展现崇左市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在崇左南站内,记者看到,身穿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帽子的青年志愿者守候在进出站口、售票大厅以及候车大厅里为旅客提供进出站指引、行李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虽然有时候工作很辛苦,但一想到自己的服务能为旅客们平安出行作贡献就感到非常开心。”就读于华南农业大学的闭思明告诉记者。

“没想到会有年轻人主动帮我搬行李,很感谢他们。”当天计划乘动车返回贵州的黄仕芬大姐开心地对记者说,除了搬运行李,志愿者还给她送来福字和新年福袋。当天,车站候车厅内搭起了志愿服务站点,50多名志愿者给过往旅客准备了雪梨姜糖水、方便面和对联、福字、福袋等物品,为离崇返乡的旅客送上旅途的温暖。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1月8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2月5日,截至目前,全市一共招募了360名志愿者。活动期间,团市委将继续组织社会志愿者、返乡大学生以及各县(市、区)的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返乡旅客提供贴心服务,温暖回家路。(记者 潘立宇)

分页:

标签: 青年志愿者 崇左市委 农业大学 红色帽子 平安出行